【米英】AI&Clone

诈个尸,挺久没写如果还有人记得就太好了

“喂,喂!英国!起来啦!”有人在叫他,声音很熟悉,可惜他大概睡得太久,大脑一片混沌,恍惚之间感觉过了几个个世纪那么长,曾经的种种好像是在做梦一样,虚幻到难以相信。他睁开眼,看清来人,一时竟没想起他是谁。

“我说大叔,阿兹海默症犯了?”许是看着他表情茫然,对方有些好笑,“快起来啦,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会议”这个词使他很快地恢复过来,想到今天也不过是一个平常的日子,充斥着无尽的会议,无尽的文件,无尽的政治,更可怕的是,他还拥有无尽的时间。

“好啦,走吧。”他从沙发上坐起来,睡的有些久了,身体有些发麻,到像自己的灵魂被放进了不属于自己的躯体里,接触不良。

这个想法让他突然觉得脊背发凉。

会议和平常一般漫长且无聊,美国又在宣扬他那不切实际的“英雄计划”,法国一直在向长相周正的礼仪小姐抛媚眼,俄罗斯周身散发着暗黑的气场,意大利和往常一样喊着要吃pasta

一切都似曾相识。也对,漫长无聊的会议以前不曾缺少,将来也不会消失,反正不过是他们以国家为名的个体喧闹的集会而已,所谈话题都只有少得可怜的那几个。

左边的人递过一张纸,边缘粗糙,上面随意涂鸦,他费了挺大劲才辨认出对方想表达的意思。

“待会儿去喝一杯?”

“可以。”

他把纸片递了回去,下意识抬头看正好对上那双蓝眼睛。他们就那样对视着,仿佛时间静止,直到美国把视线移开,扯着大嗓门呐喊着他重复过上千遍的不切实际的计划。

“威士忌加冰,谢谢。”会议结束后他们去了常去的酒吧,在听到对方点了柠檬苏打水后英国皱了皱眉头,“我以为是你想喝一杯?”

“没,只是看你状态不好。”美国吸了一口苏打水,冰块碰着杯壁,响声清脆,“出事儿了?”

“没,”英国哑然,“突然有个想法,有些在意。”

“哈?这可不像你。”他笑着摇头,“说来听听?”

“你说克隆这种事情,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吗?”

“你指的是……你知道的,什么方面?”

“就像……拿你来说,在五角大楼里一个角落里,有成百上千的你的克隆体。每一次你出了什么意外之类的,或者你的思想与政治或者形势相悖,所以,”他打了个响指,“被蒸发了。然后他们将你的记忆移植在克隆体里,他所做的决定会更符合当时的利益。只不过偶尔会因为记忆移植技术的呃,不成熟性,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一点点的故障和错位。所以在一段睡眠之后,就常常会感到恍如隔世。”

美国听后很久没有回答,他已经把苏打水喝完了,吸管插在冰块缝隙里不断发出“吸溜吸溜”的杂音。“我说,相比于克隆生命,这个更像是人工智能吧?况且设计程序比记忆移植会方便的多。”

“大概就是那个意思嘛,再说这两个有区别吗?”

“控制难易吧,生命可是非常神奇的。”

“哈,得了吧,”他笑得呛了口威士忌,仿佛听见了最好笑的笑话,“嘿。小鬼,你觉得我们也能算生命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呢?我们可以有感情啊!”

“证明呢?”

他看着他,那双蓝眼睛在昏暗的酒吧里闪闪发光。他内心暗叫不妙,下一秒那片蓝色就出现在了眼前,唇瓣被轻轻噙住,湿润的舌长驱直入,缓慢地划过牙齿,在口腔内壁上摩挲,掠夺走了了不少空气。他尝着了柠檬的味道。他想脱出,无奈对方的手摁在了他的后脑,无法挣开。他开始慌乱了,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似乎已经开启警戒,大脑昏沉,所幸下一刻对方放开了他。

他瞪着对方,满脸通红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“你他妈搞……”

“证明啊,”对方显得天真无辜,“得啦,亚瑟,别在管你那些克隆还是AI那套阴谋论什么的了。毕竟现在知道我对你的感情,什么都不重要了,这才是不可控制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