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米英】Something About Drinking

十分无聊的段子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还是不明白。”美利坚合众国人格阿尔弗雷德 F 琼斯放弃用双手撑着脑袋直接趴在了酒吧柜台上,对向他投以询问的目光的酒保微微摇头,无奈地看着身边的英国人点了一杯威士忌并且强调英格兰威士忌。

“我也不明白。”拿到酒的联合王国人格亚瑟 柯克兰轻轻啜了一口,“你现在可以这么光明正大地进这种地方吗,还是说你们家的酒吧已经不限制年龄了?”

“嘛,要知道每年更换身份证明是很麻烦的,英国人。所以说虽然我也许永远是十九岁,但是现在在法律意义上我已经是一个二十一岁的英雄了。”阿尔弗雷德耸肩。

“切,得了吧,”对方翻了个白眼,“从法律意义上来说你现在都已经二百四十岁了,还不照样是个小鬼。”

“那也总比某位在酒吧喝醉的大叔好得多。”想到每次都要将醉醺醺的英国人拖出酒馆的情形,阿尔弗雷德不禁叹了口气,“我还是不明白,到底为什么你总是会喝醉?”

“也许是我体内的乙醇脱氢酶*比较少?”英国人放下杯子,听见身旁人的低笑不住皱眉,“这很好笑的吗,小鬼?”

“没有,当然没有,只是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科学术语会被你说出来罢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决定不去计较对方的错误,毕竟趁着他现在还算清醒,“你以前不是这样。”

“哟,你还知道我以前怎样?”亚瑟扬起杯子示意酒保倒满,“让我猜猜,从法国人那里听来的?”

“安东尼奥,”阿尔弗雷德在心里默默为西班牙朋友画十字,并为自己为驯服这个酒鬼将要花费的气力默哀,“毕竟你们以前还是一起喝酒的损友。”

“一起抢劫的海盗。”对方咬着空杯子翻了个白眼,“说吧,阿尔弗雷德,你到底为什么想知道?”

“说了只是是好奇。”他斟酌着下一句的措辞,“他们说,容易喝醉的人往往是因为心里想着事情。”

“只有傻瓜才不会想事,而许多正常人都会喝醉酒,”亚瑟将杯子按在了桌上,发出不小的声响,“狗屁不通的理论。”

“请注意谈吐,绅士先生。”这句话引来了对方不满的怒视,阿尔弗雷德轻笑。

“假如那是真的呢?让你耿耿于怀的又是什么?”

“为什么不动用你的大脑好好想想呢,英雄先生?”亚瑟装模做样地模仿着对方的美式口音,将酒钱留在柜台上,祖母绿的眼睛看向他。

“推理吗?啊……这可是有些伤脑筋了,”虽然这么说,他还是开始计算,指尖下意识地开始敲打柜台。

“假如安东尼奥说的是真的,那么……大概是从十六世纪后期开始推算,不过我记得好像那个时候你在这里找到了我。”

“不错嘛,斯卡德*。”

“可惜咯,我又不是酒鬼。之后的话,呃,我第一次和你一起喝酒还是在索姆河的战壕里,那次你喝醉了,不过所幸还不至于到拆战壕的程度。”

“哈,算了吧,你的记性真是不敢恭维,那可不是你第一次和我喝酒。”

“是吗?哦,想起来了,是在水晶宫,那时的你骄傲得像一个帝王,”他将眼镜取下又戴上,“当然那个时候的你依旧享有所谓日不落的荣光,虚伪地向宾客敬酒转身就离开不说一句话。”

“咳,扯远了,阿尔弗雷德,想讽刺我不必如此拐弯抹角。”亚瑟从硬币堆里摸出一枚仔细打量,“所以你的结论是?”

“十七世纪到十八世纪前期的某件事情,就差不多就是这样。”阿尔弗雷德掏出钱包抽出几张纸币放在桌上,“收起你的酒费吧亚瑟,我们这里现在还是使用美元。那一百五十年里发生了什么呢……”

亚瑟生硬地将硬币弄进口袋,伴随着一声叹息,“是啊,发生了什么呢……”

End.

*乙醇脱氢酶在人类体内含量基本相同,而缺少乙醛脱氢酶的人却十分常见,症状之一是容易醉酒。[似乎是这样然而这还是生物老师偶然提起现在已经忘的差不多了ry才…才不是复习化学的时候想到的!]

*马修 斯卡德,劳伦斯布洛克笔下的私家侦探,是个酒鬼。虽然同为硬汉派侦探+酒鬼的菲利普马洛更加有名,但是……嘛,个人私心:3

热度 13
时间 2016.08.31
评论
热度(13)